三硝基.想改的名字里有敏感词.甲苯

everybody knows that the sequel's never quite as good.

【授权翻译】Gaining From Loss (嗣智)

我觉得真嗣在和智爷呆在一起之后,叹息的次数如同指数般的速度增长23333


Chapter 4
当他跳进水中的时候感觉像是有几千根针扎在皮肤上。因为伤口被浸入水中,小智没被抓着的胳膊刺痛的更厉害。一时间被大量的泡沫淹没,小智差点就放开了真嗣的手。在他视野明朗一些后,他看到他的劲敌示意他要向更远的地方游去。
在水下只能看到大狼犬们一个模糊的身影。这群精灵站在湖边一直没有动作。真嗣一直在看着那群大狼犬希望它们能赶快离开。他看到了小智正在流血的伤口。像这样一直呆在水里并不会让伤口更快的愈合,而且还很有可能会让任何水中东西进入到伤口里。
鬼知道他们两个到底等了多久,而且氧气也在不断的流失,直到现在那群精灵的身影已经看不见了也不敢放松。
最后,他们两人浮上水面换气,呼吸所需要的氧气。真嗣拉着小智开始游回岸边。那位鸦色头发的训练家挣扎着让自己能够跟上,只是他的左臂又麻又痛根本不能移动。他真的很感谢真嗣在他上岸的时候帮了他一把。直到现在小智才注意到他们的手依旧紧紧握在一起。他感觉到他的心脏依旧在砰砰直跳,只不过他觉得这应该是刚才追逐逃亡过程中的肾上腺素造成的。
小智拧了拧他湿漉漉的外套,挤出头发里多余的水。真嗣从他的背包里找出了医疗用品。小智试图把背心也拧干,在他尝试脱下背心的时候,手臂上的疼痛让他停下了动作。
“把手给我。”
小智什么都没问就把手伸给了真嗣。当他的劲敌用外用酒精处理创口的时候还是有点疼,但是小智一直保持安静好让真嗣能给他的伤口上药并缠上绷带。这个鸦色头发的训练家看着真嗣极度仔细的在清理他的伤口的时候忍不住笑了出来。
“笑什么,我们还没有脱离困境。”
小智咬了咬自己腮帮的内侧,有点尴尬被抓个正着。他假意咳嗽了一下看向别处。
“我只是...嗯,想谢谢你,对于这所有的一切。”在真嗣完成了伤口的包扎时,小智小声对他说道。
“没什么。只是如果你手臂的伤口感染的话,你对我来说会变的更没用。快点,在日落之前我们还需要找到落脚的地方。如果要把剩余的衣物烘干,我们有必要生火。”
真嗣收起他的急救包,收拾好了东西。他很庆幸他重要的东西都是防水的。他包里的物品也没有损坏很严重。只不过他的背包带在和大狼犬的争夺当中被撕裂,要想直接把它背在肩上估计是不可能的了。他叹了口气,转过身,看见另一个人正费力的想把他黑色的背心拉回到肩膀上,但它已经湿透了,粘在了一起。真嗣翻了个白眼,走了过去强行把它拉了回去。
“呃,谢谢。”黑色头发的训练家有点脸红,小声的对他道谢。他怎么样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赶快走吧。如果再耽搁下去,那些大狼犬可能又要找过来了。”
小智点了点头,站起来准备继续赶路,一阵突如其来的头晕让他停了下来。他听见脑后传来一阵嗡鸣声,异常疲惫的感觉击中了他的要害让他跪倒在地上。视野里的一切都开始黯淡下去。
“真-真嗣?我有点...”
真嗣在他脑袋砸到地面上之前抓住了他。他拉着小智尝试让他站起来,但是这一点用都没有,因为那位训练家早已失去了意识。真嗣把他身体的重量移到自己背上,这样的话就能背着他前进。负担着小智的体重,在找到合适的庇护所之前很有可能要经历一段漫长的旅程。顺带一提要谁来帮他生火呢?真嗣只能发出一声懊恼的叹息继续前进。现在他们还有事情要做,抱怨没有任何意义。
“我记得我告诉过你不要妨碍我的。”他小声的嘟囔着,虽然那个应该听这句话的人已经听不见了。
0000000000000
当小智醒来的时候,太阳正在落下。火焰的噼啪声让他意识到面前散发的温暖。虽然他的脑袋依旧感觉像是一碗随时会溢出的糨糊,但他至少能慢慢地坐起来了。那刺穿他前臂的疼痛告诉他用他的左臂支撑着坐起来绝对不是一个好主意。然后他注意到坐在火堆另一边的真嗣。
真嗣垂着头,看上去一副快要睡着的样子。看到他的劲敌这个样子,小智不得不选择咬着自己不要笑出声,但是很快他就意识到为什么真嗣看上去会是一副快要昏死过去的样子。这火堆看上去已经燃烧了一阵子了,而且他们两人的外套都快要干了。他注意到他的T恤已经干透了,还有裤子也是。他的鞋子和袜子也在火堆旁。小智有些好奇自己到底昏迷了多久。一想到他的劲敌在没有他帮忙的情况下独自做了所有的事情,心底的愧疚简直能直接把他吞没。
他站起来想去往真嗣身边坐下。他的动作惊醒了他的劲敌,真嗣立刻警惕的坐了起来。在意识到自己身边的人是谁之后,那位紫发的训练家很快放松了下来。
“你可算是醒了。我还在想如果你没有先因为失血过多死掉,那估计就会死于肺炎或者感染。我本来以为你身体不至于弱到这种程度就会休克,不过很显然我错了。真是没用。”
“噢...对于给你造成的麻烦我很抱歉...” ,小智低头看向自己的手。 如果只是说感觉很糟绝对就是在轻描淡写。“即使我向你保证我不会妨碍你但我还是弄的一团糟。” 小智讨厌打破承诺,即使那并不是有意的。
“省省吧。我不打算听你讲什么没用的话,给。” 真嗣朝小智的方向扔了一个苹果,小智接住了它“你需要更多的能量才能让伤口愈合。”

“真嗣...”小智看向他的劲敌“...我不能吃这个。这应该是你的。你已经帮我够多了可是我甚至没有为你做过什么。”
“你就不能不要那么固执,赶紧把那玩意吃了吗。如果我们要活着离开这里,你必须要恢复体力。”真嗣一边说着一边用树枝拨弄着火堆“如果你伤口恶化的话你只会更拖累我。”
“我不是早就拖累你了吗?那为什么你还要把我带到这里来做这一切呢?你就不能直接把我丢给那堆大狼犬,这样我也不会让你这么麻烦。”
小智意识到自己这话说的太过分了些,可能会让真嗣不高兴,但是这些问题一直在他脑子里,他想要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真嗣?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所以,你为什么要帮我?”

“...为什么你就不能忘了这事呢?我会做这些事情只是因为我愿意。我们就不能不讨论这个问题吗?你真是让我火大。”
“你这不算是在回答我的问题。为什么你有机会逃走的时候没有丢下我?”小智又一次坚定的问道。
“...你就永远都不能按我告诉你的做了是吗?” 真嗣叹了口气“那我来问你个同样的问题。为什么你当时没有按我说的那样直接逃走?你要是跑掉的话你可能不会受伤。”真嗣说着,指了指小智手臂上的绷带。

“我...你当时情况那么危险!我不能把你丢给那群大狼犬尤其你还保护了我...”

两个人沉默了片刻。但那些问题依旧在小智的脑子里嗡鸣。
真嗣只能叹气“...行吧。我告诉你,这就是为什么嘟嘟有两个脑袋。”
“...什么啊?”小智歪了歪头
“你自己想去吧。”真嗣嘟囔着抓起被拒绝的苹果咬了一口。
看到他的劲敌在吃东西这提醒小智他现在也很饿,但是他并不后悔没有接受真嗣的苹果。其实他早就吃完了自己那袋苹果而且最后一个苹果也被用来砸大狼犬了。他咬了咬嘴唇强迫自己不要看向另一个训练家。不过更糟糕的是他的肚子早已决定泄露他现在的窘境。
小智尴尬的笑了笑但依旧不去看向他的劲敌,他站起来决定为自己去找点食物。他还没走出几步就感觉到一个小东西砸在他后脑勺上。他转过身伸手抓住了那玩意。那是一个包裹在银色塑封包装的燕麦棒,
“我跟你说了你得吃东西。你的伤口需要尽快愈合。”真嗣说着,又咬了一口苹果“你也可以等到白天在出去找吃的。现在天已经黑了,没有精灵在树林里乱逛可不是一个明智之举。”
“啊...真的很谢谢你,真嗣。”小智对自己太过依赖劲敌有点气恼,但是这样的话他们可以一起尽快离开这里。
他的思绪飘向皮卡丘和它现在的处境。它现在还好吗?它从火箭队那里逃出来了吗?如果真的向火箭队说的那样它已经被交给了他们老大该怎么办?也许小刚和小光已经救下了它,也可能没有。皮卡丘有没有挨饿或受伤?它现在也处在这样的境况中吗?这简直有太多的可能性而现在小智什么都做不了也无从得知。

然后一件事情像皮卡丘的十万伏特一样击中了小智。

“真嗣,你的精灵们去哪了?”
他已经习惯了真嗣不回答他的问题,但现在的沉默使他感到不安。他有点不敢去问,但是越想就越担心。

“...真嗣,你没有带着小精灵对不对?”

紧接着的是又一阵沉默。
“...我还在想你要多久才能发现呢。”真嗣终于回答了。
“但是,怎么会这样?是因为火箭队?”
“不是火箭队。”
“那是什么?小精灵猎人J?银河团?”
“...也都不是他们。”
“你...你该不会是把它们全部放生了吧?”
真嗣怒视着他,小智背后淌下一滴冷汗。他觉得这个猜想大概偏题的有点远。
“没有,我没有把它们都放生掉。我只是...被袭击了,在某种意义上。”他的劲敌坦白道。

“不可能!谁会去做这种事情?你没有受什么伤吧?”
“...我觉得我低估了这地方的精灵。它们相当的聪明。”真嗣四下看了看,盯着火苗,这样他可以不用一直看着小智好奇的目光。
小智不是很懂这是怎么回事。他是在说那群大狼犬吗?

“我说的是那只逃跑的沼王。如果先前我能抓住它的话可能现在情况会好很多。”
小智的脑海里回想起先前发生的事情。那位鸦色头发的训练家依旧没能搞明白这之间的联系。抓住一只落单的野生精灵对现在这种情况会有什么帮助吗?

“我不是很懂。”
在碰见你之前我在尝试收服那只沼王。 它打算逃跑,我跟着它结果掉进了它的陷阱里。那聪明的家伙知道如何绕过我,从我的上方跳了下来。它敲了我一下,然后偷走了我的精灵球。当我意识到的时候,它已经把它们都拿走了。逃跑的时候它把精灵球含在了嘴里。如果我能抓到它,我就能找回我的精灵们了。”
小智全程只能呆呆的看着他。他依稀记得有些沼王会有喜欢收集圆形东西的癖好,但他没想到它们会到那种去偷训练家的精灵的程度。更不要提像真嗣说的那样把精灵球含在嘴里。那只沼王一定很生气吧,小智心想。
“噢...所以说这其实还真是我的问题。 如果我当时能及时拦住那只沼王的话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了。”小智咬了咬自己的嘴唇 “我不仅弄丢了皮卡丘,还弄丢了你的精灵。我...对不起,真嗣。我...”哦,不,他心想着。他的声音濒临破碎,嘴唇在颤抖,他的眼睛在刺痛,他甚至不敢相信在认识的那么多人当中他差点就要在真嗣面前哭出来。
“...我不清楚你为什么要怪罪你自己。把精力都放在找回你的皮卡丘上吧。我会和你在一起那么长时间也只是因为这样我也能找回我的精灵而已。这并不是说我需要你来帮我。我们都有各自要做的事情,只不过是互相利用而已。”
这个鸦色头发的训练家揉去了没有流出来的眼泪,吞咽着让他喉咙干涩的肿块。如果这就是真嗣的观点,那么他也明白了为什么真嗣做了这一切。这并不完全是在帮助小智,同时也在帮他自己。这简直不要太符合真嗣的形象。我居然会觉得他可能会真的去关心别人,小智恨恨的想着。
今晚和之前的夜晚没有任何区别,但是他们依旧能听到远方大狼犬的嚎叫。 一想到可能会再一次与它们相遇小智就不由自主的开始颤栗。他嚼碎了那个燕麦棒。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又过去了一天但是他们依旧没有任何进展。
过了一会,真嗣站了起来把苹果核扔到了一边。他看上去像是想说点什么但是他却只是专注的盯着火堆。那位训练家拿起已经干了的衣服,抖落外套上的灰尘与泥土。他也对小智的外套做了同样的事。
“给。”真嗣把干的衣服扔给他“我要把火熄灭了。火光会引来野生的精灵。”
小智点了点头,让真嗣用泥土熄灭了火苗 。随着唯一的光源的消失,周围的世界突然变的空旷起来,气温也似乎降了好几度。小智穿上他的衣服用手托着他的胳膊。
随着一阵咔哒声,一束光穿过真嗣所在的那片阴影传了过来。“现在太黑了什么都看不见。今晚我们就在这里落脚吧。尽量别被吃了。”
他劲敌的身影在小智面前的树干旁安顿了下来。小智并没有从之前生火的地方移动。.接着是一段长时间的安静,小智都觉得真嗣已经睡着了。

“你是打算在那呆一晚上吗?你知道你这样对那些游荡的精灵们来说是很显眼的目标吧。”
“呃...真嗣?”
“什么?”
“我看不清楚...”
他听见一声恼怒的叹息,然后就是一个咔哒声,紧接着就有了亮光。小智往他劲敌的方向走去,靠着树干坐在他劲敌的旁边。手电筒被关掉,周遭又一次陷入了黑暗。小智靠在树上,尝试找一个舒服一点的姿势。自从昨晚开始他就没睡过一个好觉,他现在很希望他能有一个睡袋,不过现在期望着那些不可能的事情其实一点意义都没有。
“那个,真嗣?”
那个人发出愤怒的闷哼声作为回答。
“昨天我们在树上睡觉,为什么今天不在树上呢?”
“伤成这样你还想爬树?而且你睡觉那么不老实,我一点都不会怀疑你半夜会掉下来。一只手臂废了已经够拖累了;我不需要你再摔坏你其他的部位。”
“哦。”
“...”
小智拉下他的帽檐挡住他的眼睛。安全起见他把受伤的手臂靠近自己,他让自己的思绪自由游荡来酝酿睡意。他开始回忆这些天和他的劲敌一起经历的事情。即使他知道真嗣声称他只是在利用自己,小智仍然对能从他劲敌那里得到的关注感到惊讶。
就还是昨天,他的劲敌几乎拒绝承认他,但在今天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些变化。小智在想是不是和碰上大狼犬这件事情有关。
潜意识的,小智攥紧了右拳。他依旧记得真嗣是怎样拽着他,带他从那群精灵中逃出来。他不得不承认看见真嗣扮演这样一个英雄角色的时候这人有那么一点小帅,尤其是为了保护他的时候。 他知道到其实自己通常并不需要援助,而且一般来说小智才是那个去搭救别人的人。这是个不错的改变,他这样想着,有人在你需要时时候支撑着你。如果真嗣一直都是这样友善而可靠的话,也许他们甚至可以做朋友。
和真嗣成为朋友?他真的没办法想象那样的场景,但那应该会很不错。也许这样的话他们之间的小精灵对战会变的更有趣,而不是用来证明他的价值。并不是说小智不自信,只是一牵扯到他这位劲敌,小智就只是想让真嗣承认他;让他承认不仅是作为一个训练家同时也是作为一个人。他不喜欢那个人假装不认识他,或者别人面前完全不理睬他。小智也不是那么微不足道的对吧?
对于这两个人来说今天都是漫长的一天。即使小智曾有昏迷过几个小时,但他的身体在这场冒险当中依旧感受着压力。随着对他劲敌的持续思索,小智很快就飘向了睡眠之地。

评论(5)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